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Windows 7 的速成輸入法超緩慢及解決辦法

Windows 7 的內建繁體中文輸入法雖然有「新倉頡」及「新速成」, 不過某些使用者基於習慣方便多數仍用舊版本的倉頡及速成(我仍在用倉頡第三代啊), 「新速成」實在是太無奈的脫離得難以習慣使用, 但 Windows 7 內建的「速成」輸入法在選字表彈出時差不多要用一秒時間的超緩慢, 慢得令人搖頭, 其實此問題在網上已經有解答了, 主要是 Unicode 擴充A字元和B字元同時並用令系統選字搜索時耗時(也可以解說是系統字碼表額外的巨大), 很多新入手(升級)到 Windows 7 的用戶都不斷遇到此緩慢情況。

要解決 Windows 7 的速成輸入法選字表超緩慢的話, 只需要在速成輸入法內容【字元集設定】不勾選使用【Unicode 字元】中的【包含中日韓統一表意文字擴充 B 字元】, 設定確定後就可以即時生效。

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Windows 7 更新 KB971033 反盜版 WAT 偵測

微軟終於陸續(在不同國家/地區語系)向 Windows 7 用戶推送更新 KB971033, 針對 WAT(Windows Activation Technologies) 反盜版激活啟動的破解, 此更新並不是高危級強制性。

Description of the update for Windows Activation Technologies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71033

當然...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KB971033 的反破解其實已經在網上流傳了(善用 google 啊), 不過擔心系統被駭, 私隱資料外洩, 銀行帳號被盜脫光光...的話, 購買 Windows 7 正版其實也算是不錯的決定, 也是時候淘汰已經有近八年多的 XP 了(微軟在 2001 年官方釋出 Windows XP), 而 Vista 也有三年多, 現在市場上販售的電腦/筆記本都全部搭配了 Windows 7 系統, 主流的硬體效能和節能上都相當不錯, 軟體(包括遊戲)亦向多核多執行緒步進, 老掉牙的電腦硬體說得實在就是耗能低效率, Windows 7(雖然 Windows 8 有傳言 128bit 云云)至少還可以用上四至五年, 32bit 的年代還未終結啊!

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Windows 7 反盜版重大更新 WAT 2010/2/17

Windows 7 的銷售快速成長下, 當然盜版行業也亦步亦趨, 近日看到新聞有電腦商鋪在販售的電腦內大量預裝使用了盜版軟體, 果真是一片大繁華璀璨景像(?!), Windows 7 功不可沒也; 微軟對盜版行為正展開新一輪的打擊, 此波攻勢必將一片哀號(又要尋找更新囉!!), 微軟在 2010/2/11 日正式宣告將在 2010/2/17 日釋出 Windows 7 更新 WATU, 針對 Windows Activation Technologies 反盜版的激活啟動, 能夠檢測 70 種不同的破解甚至缺小的系統檔案, 一但更新後不能通過 WAT 檢測的話, 系統會再次提示 30 天激活啟動限期, 而且會黑屏桌面, 隨後微軟亦會定期更新 WATU。

微軟 Genuine Windows Blog 網誌資料
Windows Activation Technologies Update for Windows 7
http://windowsteamblog.com/blogs/genuinewindows/archive/2010/02/11/windows-activation-technologies-update-for-windows-7.aspx

各大腦場 2010/2/18 日可能出現一些有趣的螢幕日蝕奇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