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Windows 7 的速成輸入法超緩慢及解決辦法

Windows 7 的內建繁體中文輸入法雖然有「新倉頡」及「新速成」, 不過某些使用者基於習慣方便多數仍用舊版本的倉頡及速成(我仍在用倉頡第三代啊), 「新速成」實在是太無奈的脫離得難以習慣使用, 但 Windows 7 內建的「速成」輸入法在選字表彈出時差不多要用一秒時間的超緩慢, 慢得令人搖頭, 其實此問題在網上已經有解答了, 主要是 Unicode 擴充A字元和B字元同時並用令系統選字搜索時耗時(也可以解說是系統字碼表額外的巨大), 很多新入手(升級)到 Windows 7 的用戶都不斷遇到此緩慢情況。

要解決 Windows 7 的速成輸入法選字表超緩慢的話, 只需要在速成輸入法內容【字元集設定】不勾選使用【Unicode 字元】中的【包含中日韓統一表意文字擴充 B 字元】, 設定確定後就可以即時生效。

1 則留言:

  1. 這問題困擾我很久, 現在順利解決了. 非常的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