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CentOS 6 猜測六月內釋出

渡過了一整個靜寂宅懶的五月, 這個端午節的六月除了 Computex 2011、Mac粉果中地雷一串事件、夏天來臨不要亂飲亂吃(尤其是致癌 DEHP 買不到是您的短暫福氣)等等外, 另一個企鵝人及系統支援人員要注意的是事, 都已經等待了六個多月後 CentOS 6(RHEL 6 的 clone 版)即將進入 QA 階段, 發佈日程雖然不確定(亦不準確), 但是在無 ETA 預言及小缺失修正下大約會在六月分內釋出, 消息來自 CentOS 社群開發組 blog 文章。

當然仍然使用老技術(F6)舊系統的 CentOS 5.x 用戶是不一定需要升級到版本 6 的, 在穩定的前題下, 大升級難免會有陣痛期, 可能會有或多或小的不預期影響, 如果系統是用於 Production 機器環境的話, 必須有更周詳策劃, 機器(電腦)舊的硬體會因為軟體技術改變(和沒有官方驅動程式)而發生不支援的問題, 如果考慮到整個方案升級的話(包括硬體及軟體), 選擇較新技術的版本是更適合不過的。

另外, RHEL 6 已經無法安裝在只得 256MB 記憶體的老舊電腦內, 是時候放棄它們吧。

2 則留言:

  1. 7月9號才推出,實在有夠久的

    回覆刪除
  2. 回 Benson 於 2011年7月26日下午6:10

    所以我一直都是直接用 RHEL 6(6.1)來實測評估升級方案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