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北橋消暑--超頻三的北海三 HB-802

話說九月初購買小海加強版時也順道敗了超頻三的北海三 HB-802, 主要是主機板的北橋散熱器實在熱得火熨, 用手指觸踫也難以忍受超過兩分鐘, 而因為需要拆北橋散熱器要將電腦全部解拆重裝, 一直都沒閑情(宅懶)安裝它; 近日終於鼓起幹勁來 DIY 電腦機箱, 就免為其難地大解拆重裝一次, 也方便一次過處理細機箱的散熱雜項(包括整理線材, 風扇, 除塵隔塵, 機箱 DIY 等等)。

超頻三的北海三 HB-802包裝實照
它還有一小包的安裝組件, 安裝實在也有點難度, 尤其是那張字體小得要用放大鏡的安裝指引圖, 單看紙圖也摸不著頭腦, 原來...因為有兩種安裝方式(天啊?!), 一個是壓扣式, 另一個是螺絲扣式, 經過十數分鐘把玩才能瞭解其安裝概念, 而且組合扣具模組也並不輕鬆(~~!), 不過扣具模組搞定後安裝北海三到主機板就變得容易了, 整個安裝過程都卡在指引圖及扣具模組裡。

安裝後實照
使用了壓扣式扣具
此更換的華碩主機板的小型散熱器(有導熱管?! 不過...根本不能帶走熱源的, 只是緊貼在頂端而已, 效用不大, 熱力都貼近在主機板表面, 而且導熱管一端太接近記憶體也造成影響)
上機實照
忘記更換前實測溫度截圖, 更換後其實最明顯的是北橋溫度不再如以前使用小型散熱器般火熨了, 燒機時主機板的測溫十分鐘只上升了一度(舊的大約上升 5 度), AUX 則最高溫度下降了三度(由舊的 51 降到 48)

近日超頻三北海三豪華版 HB-802D也上市了, 加強了熱導管表面經過鍍鎳處理防繡, 及附增8CM薄風扇, 與 HB-802 相差大約 $20, 要解決北橋的火熨熱情也值得考慮。

機箱 DIY 呢?! 下篇後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