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VMware 虛擬圖像顯示 Drect3D 獨缺 Aero

在仍沒有 CPU 支援虛擬桌面年代, 虛擬軟體(VMware,Virtual PC等等)一直以軟體翻譯代碼方式執行虛擬桌面, 效能實在是令人汗顏, 要跑 3d 立體簡直是妙想天開, 隨著 CPU 內建 VT 支援技術, VMware Workstartion 亦自版本 5.0後支援了微軟的 Direct3D 技術, 雖然執行時並不很完美, 但還是廖勝於無, 尤其是在 Linux 系統內跑 Windows 虛擬桌面 d3d。

在實測 Windows 7 (7600.16385) guest OS 時, 使用 CentOS 5.3 Linux 系統, VMware Workstartion 6.5.2, 在 guest OS 內安裝 VMware Tools(包含 VMware SVGA II)後, Windows 7 執行 DirectX 診症工具(dxdiag), 查看只有 DirectDraw 支援而沒有 Direct3D(如圖)。
要啟動 VMware guest OS 的 Direct3D 特式功能如下:
  • 編輯 guest OS 的 [file_name].vmx 配置檔案
  • 新增設定: mks.enable3d = TRUE ##啟動 3d 支援, 同時加速 guest OS 的 2d 桌面
  • 新增設定: svga.vramSize = 67108864 ##配置虛擬顯示卡記憶體(已安裝 VMware Tools包含的 VMware SVGA II)為 64MB, 預設 16MB 最大上限是 128MB

如果在 3d 全屏幕模式下 DirectInput 關閉 guest OS 的絕對指向裝置:
  • 新增設定: vmmouse.present = FALSE
  • 設定 VMware 配置, 在 VMW 程式選單選擇 Edit -> Preferences, 選擇 Input 頁, 不勾選 "Ungrab when cursor leaves window"(如圖)
完成修改後啟動 guest OS(Windows 7)執行 DirectX 診症工具, 查看已經啟動支援了 Direct3D(128MB?!), 只是沒有支援 "AGP 材質加速"(Aero 仍無法啟用啊 ~~!)。(如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