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Windows 7 繁體中文香港版 - 迷之 boot 機動畫

近日繼微軟官方釋出 Windows 7 RTM 版在 MSDN 及 Technet 註冊用戶下載後, 繁體中文版及其他亞洲區語言版本亦釋出了給註冊用戶下載, 嘗新嘗鮮的門徒當然先睹為快; 在實測繁體中文香港版(7600.16385)在boot機起動畫面時, 沒有了 Windows 7 的四色光團動畫, 而出現了 Vista 的進度棒棒(?!), 這個似乎是 locale 語言缺漏的問題, 在實測後證實有部分語系檔案沒有配置到 zh-HK 系統目錄內(始終都是微軟的問題)。

Windows 7 (7600.16385)英文版安裝了繁體中文 zh-HK 語言包 LIP 的 Boot機四色光團動畫(如圖)

Windows 7 (7600.16385)繁體中文香港版 zh-HK 的 Boot機 Vista 進度棒棒(如圖)

將 boot機畫面修復四色光團動畫(如果用 repair 安裝的話), 一般步驟如下:
  •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命令提示字元"
  • 執行下列指令(將 boot機時 locale 語系設定為 zh-TW 台灣)
  • bcdedit /set {current} locale zh-TW
  • bcdedit /set {bootmgr} locale zh-TW
備註:
  • bcdedit 修改後修復了 boot機時四色光團動畫, 不過 boot機時變成了英文文字...(?!) (如圖)
  • 要回復原來 locale 的話, 重複 bcdedit 步驟, 用 locale zh-HK 取代 locale zh-TW

修復 Windows 7 繁體中文香港版 缺小 boot機 mui系統檔案, 網上流傳步驟如下:
  •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命令提示字元"
  • 將 zh-TW 系統目錄內的 bootres.dll.mui 複製到 zh-HK 系統目錄內
  • copy C:\Windows\System32\zh-TW\bootres.dll.mui C:\Windows\System32\zh-HK


更新
修復 Windows 7 繁體中文香港版 缺小 boot機 mui系統檔案, 正確步驟如下:
  • 安裝 "英文語言套件" (如圖) 或
  • 安裝 "英文語言套件" 後保留 C:\Windows\System32\en-US 系統目錄內的 bootres.dll.mui, 反安裝移除 "英文語言套件" 後將保留的 bootres.dll.mui 複製到 C:\Windows\System32\en-US 系統目錄內 (如圖)
備註:
  • "英文語言套件" 一般只可以安裝於 Ultimate(旗艦版), 有需要的話使用第三方軟體安裝。

完成(如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