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Windows 7 ClearType LCD 文字調整

ClearType 可以說是微軟最出「色」的專利註冊技術, 在 2000年首次應用在 PocketPC 的 Microsoft Reader 軟體內, 其後採用到 Windows XP 系統內, 對於使用 LCD 屏幕實在是美觀多, 不再有傳統 CRT 屏幕般的距齒化銳光效果, 而且還可以自行調效, 令觀看 LCD 屏幕時較舒適; 自從 XP/Vista 現在 LCD 屏幕已經大眾普及不可或缺, 當然 Windows 7 又怎會違缺此重要角「色」, 沒有 ClearType 的話微軟門徒必定天天都有寫不完的話題。

在 Windows 7 系統內已經有 ClearType 調效程式, 不用額外安裝。

Windows 7 ClearType 文字調整:
  • 執行 cttune.exe
  • 以每一個步驟慢慢調效適合自己眼睛的效果(如圖)


毫無難度的完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