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炎夏暑假的進補 小海加強版 HP4-871

渡過了今年越來越熱的炎夏季節, 近日又翻颱風熱得更加想死, 玩星霸2也覺心熱身熱機更熱, 夏日炎炎正好眠的時候跑到腦場閒蕩散熱, 瞄到了大陸製「超頻三 PCCooler」的新品(已不新鮮啊), VGA 顯示卡散熱的「小海 HP2-871」、「小海加強版 HP4-871」及主機板北橋散熱的「北海3 HB-802」, 售價也筭合理的, 也手鬆敗了散熱補品回程。

今次購買的是 VGA 顯示卡散熱的「小海加強版 HP4-871」及主機板北橋散熱的「北海3 HB-802」, 主要問題是三月組裝的桌面電腦在這夏季玩 星霸2 及 DAO 遊戲時越來越熱得嚇人, 有不正常彈 game 情況, 雖不嚴重但 GT220 顯示卡的溫度已經在 星霸2 時到達 84℃(室溫 29℃~30℃), CPU 仍然正常的 55℃~57℃ 之間, GT220 顯示卡到達 84℃ 其實也筭可接受程度(熱?!), 只是有點腦惱的想解決入門級顯示卡散熱器(爛)不能有效在夏季(~30℃)時散熱的問題, 要強勁的機箱抽氣散熱實在太吵耳, 也只能降低兩三度溫度而已; 其實兩熱導管的「小海 HP2-871」也是足夠, 不過考慮將來還會升級更換顯示卡時, 選購了四熱導管的「小海加強版 HP4-871」, 更換顯示卡後也可物盡其用。

「小海加強版 HP4-871」包裝
「小海加強版 HP4-871」的一堆配件, 還有一個用來安裝散熱器四顆螺絲釘的微型旋桿工具
散熱器真身近照底部拋光一般, 有改進空間
此更換的 EVGA GT220 顯示卡散熱器超單薄的廉價製品...出現四針的 PWM 風扇(快速節能啊)
清理後的 EVGA GT220
正常安裝位置向下絕不可能吧橫向位置, 相鄰 PCI 插槽阻擋不能...N卡無緣囉
正常安裝位置, 配合抽氣扇長度的話, 能夠有一半位置緊貼...那就惡搞不安裝散熱器風扇吧(節能啊 ^^!)
先安裝四顆螺絲釘測試位置
跟附的八顆顯示卡記憶體顆粒散熱片安裝記憶體顆粒散熱片, 只需貼上即成, 在 gpu 晶片 on-die 上加導熱膏使用的 九州風神(專注散熱產品) 子公司 DEEPCOOL 的 Z3 Silver Tim 高性能導熱膏
安裝後的圖片(風扇沒有安裝, 要惡搞不用顯示卡風扇)安裝後的圖片(風扇沒有安裝, 要惡搞不用顯示卡風扇)
上機後的實照, 下方的抽氣扇將負責顯示卡散熱器直接排氣出機箱外(位置不太理想啊), 還有改進空間(手製加長風管 ^^!)

實機測試
使用 CPU E8400 3Ghz RAM 4GB DDR2 VGA EVGA GT220 1GB 作業系統 Windows 7
遊戲軟體 StarCraft 2 星海爭霸2 半小時遊戲

使用 EVGA GT220 顯示卡原裝散熱器, 玩遊戲 星海爭霸2 最高溫度是 84℃(室溫 ~28℃ 無冷氣空調)更換 HP4-871 顯示卡散熱器, 一般 idle 閒置上網處理文件時溫度 41℃~43℃(室溫 ~28℃ 無冷氣空調)更換 HP4-871 顯示卡散熱器, 玩遊戲 星海爭霸2 最高溫度是 64℃(室溫 ~28℃ 無冷氣空調), 有 20℃的差別, 十分明顯, 也拜密雜扇葉渦輪抽氣扇的威力
解決了顯示卡的溫度, 樂得玩 星海爭霸2 時不再擔心彈 game 情況; 然而當代 ATX 的PC機箱(及主機板)設計始終無法排除因為安裝有獨立顯示卡而令機箱內上下層分格的散熱佈局。

後註:
低價的產品選擇其實也趨多樣化, 越多的廠商開推廉價主流產品線, 始終是鹹魚青菜各有所爱, 散熱用品也是一門科技的消費品。

那麼「北海3 HB-802」?! 後續囉...

補充:
近日再改良了機箱的入氣風口, 主要是關閉了機箱前端面板的5"碟機空格及利用頂端3"25碟機空格加隔塵以減小過多進入氣流而影響主板測溫及機箱風扇自動變速, 安裝了 小海加強版 HP4-871 玩 星海爭霸2 顯示卡已降溫到不超過 ~61℃。

1 則留言:

  1. 「避免 email 地位被濫發電郵」
    某位 匿名 留言:【請問小海加強版可以去那裡購買??】


    首先, 超頻三小海加強版已經更改型號編號, 「小海加強版」是 K80D 及 「小海」是 K80, 仍用舊設計
    新版「小海+」是 K101F 及「小海加強版」是 K101D, 改良設計及使用 10cm 風扇

    參考:
    http://www.pccooler.cn/cn/pro_list.php?pro_typeid=248&pro_typeid2=253

    超頻三官方網頁指台灣代理是 三重市 力祥資訊
    至於 J-Power杰強國際?! 或許是 紅海 JP1366 的代工貼牌

    超頻三在香港澳門的總代理是香港日聲電腦
    香港各大腦場大多有售超頻三的散熱產品, 很容易可以找到, 例如 高登 黃金 及 新高登 商場等等

    參考:
    http://www.pccooler.cn/cn/salse_list.php?city2

    另一個方法是...淘寶網 taobao.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