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Windows 7 一開三大 - Photoshop CS2

個人電腦用戶對 Photoshop 修圖軟體應該都不會陌生吧, 它的高昂售價卻不是一般的大眾化普及(當然還有免費自由軟體 GIMP, 不錯的啊!), 已經購買擁有 Photoshop CS2 舊版本(已經是 2005年產物), 物盡其用原則下, 在 Windows 7 RTM 仍然相容嗎(?), 在實測過程中 Photoshop CS2 可以安裝在 Windows 7 系統, 只是有些權限瑕玼問題而已。

實測使用 Windows 7 RTM (7600.16385) 及 Adobe Photoshop CS2 9.0, 安裝過程順利完成(如圖)。
錯誤情況:
1. 每次執行 Photoshop CS2 程式時都會顯示註冊提示頁面, 無論選擇註冊與否都不能略過顯示?! (如圖)
  •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Photoshop CS2 程式一次, 在註冊提示頁面選擇任何註冊選項, 完成後下次再執行程式時將不會再顯示註冊提示頁面。
2. Adobe Update 權限身分執行?! (如圖)
  • Adobe Update 必需允許用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AdobeUpdate.exe, 否則不能更新 Adobe Photoshop 軟體。
3. 進行 Adobe Update 過程中顯示 "Installation Incomplete" "Please quite Adobe Photoshop application and then run this updater again" ?! (如圖)
  • 選擇 "Run this update again" 及 點按 "確定(OK)" 繼續。

備註:
  • 實測證實無需使用 "相容性" 已可以直接執行 Photoshop CS2 程式, 如果有太嚴重狀態的話, 也可嘗試使用 "相容性" 選項 "Windows XP SP3" 下執行。

2 則留言:

  1. 您好,如果使用「相容性」選項,仍無法使用CS2(自動結束軟體),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2. 回 匿名 於 2011年7月25日上午9:50

    如果軟體自動關閉結束的話, 執行 eventvwr 事件檢視器, 查看 Windows記錄 應用程式 的相關錯誤信息

    到今天(差不多兩年了), Windows 7 也更新到 SP1, Photoshop CS2(9.0.2)仍然可以執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