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Windows 7 關閉雙重保護的浪費 Windows Defender

在 Windows 7 已經內建有反間碟軟體及垃圾軟體的 Windows Defender, 一般預設是啟用, 自動排程每天掃描電腦。系統內並沒有內建抗電腦病毒軟體, 當然安裝其它抗病毒軟體是必雖的事, 這樣在安裝使用其他抗病毒軟體的同時多數會有反間碟軟體等等的功能(現在還沒有反間碟軟體功能的話有誰會花錢買啊, 都已經是2009年了), 重複的功能會額外耗用電腦資源, 至小同時跑兩個相同功能的程式效能自然下降。

在實測中 Windows 7(7600.16385)安裝 ESET NOD32, 系統中的 Windows Defender 仍然是啟用的。(如圖) 系統提示「注意: 同時執行兩個以上的反間碟軟體程式會使得電腦的執行速度變慢。」

執行 Windows Defender 程式
  • 在系統選單搜尋欄輸入 defender, 選擇 Windows Defender(如圖)
Windows Defender 的預設保護功能是開啟, 自動排程每天 02:00AM 掃描電腦(如圖)
關閉 Windows Defender 程式
  • 在 Windows Defender 選單"工具"頁選擇"選項", 左方選擇"系統管理員"頁, 不勾選"使用此程式", 點按"儲存"確定 (如圖)
完成(如圖)
在控制台內的"行動作業中文", 展開"安全性", 在"間碟軟體及垃圾軟體保護"下 點按"檢視已安裝的反間碟軟體", 查看反間碟軟體啟用狀態。(如圖) Windows Defender 在 "關閉" 狀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