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Windows 7 光碟也來五神「合」體

每次微軟釋出 Windows 新版本時, 眾多集物狂人應該都會收藏不小的不同版本光碟, 當然 Windows 7 下載自 MSDN 內的英文版本(不計其他語言)就已經有數個了(還未合計 64bit x64 及 32bit x86), Ultimate(旗艦版)、Professional(專業版)、Home Premium(家用進階版)...等等, 在應用時候翻箱倒櫃的尋找也實在是煩人, 那麼就將他們變身成為一張光碟也不錯啊。

主要決定版本的分別, 其實是光碟 sources 目錄內的 ei.cfg 檔案。
ei.cfg 內容(例如):
[EditionID]
Ultimate
[Channel]
Retail
[VL]
0
  • 以上是 Ultimate(旗艦版), Retail(市場販售), VL(0)「0是非大量授權獨立版本,1是大量授權(例如 select license)的多選擇版本」, 修改 ei.cfg 可以更改其預設安裝版本。

將 Windows 7 預設光碟改為五「合」一版本
  • 利用 UltraISO 軟體, 讀取光碟 iso 檔案後刪除 sources 目錄內的 ei.cfg 檔案(如圖),
  • 存檔後燒錄成光碟

起動光碟安裝時顯示安裝版本選項(如圖)
  • Windows 7 Starter 「簡易版」
  • Windows 7 Home Basic 「家用入門版」
  • Windows 7 Home Premium 「家用進階版」
  • Windows 7 Professional 「專業版」
  • Windows 7 Ultimate 「旗艦版」

備註:
  • 將 32bit x86 及 64bit x64 光碟內容結合的話需要額外的工具軟體及程序, 善用 google 搜尋參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