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Windows 7 螢幕保護裝置 Screen Saver 也迷失

自 Windows 7 build 7022 後, 微軟(不知原因?!)將三個 Screen saver(螢幕保護裝置)程式拿掉, 實測 Windows 7 RTM build 7600.16385 亦沒有此三個螢幕保護裝置程式, 包括 Aurora(極光)、Windows Energy(Windows 能量) 和 Windows Logo(Windows 標誌), 經典的 Windows 標誌也迷失了實在令人疑惑, 開機的登入畫面再沒有預設螢幕保護裝置, 這也許是與節能表現或某些群組原則有關, 而且螢幕保護裝置對於近年普及的 LCD 螢幕其實是沒有太大節能或保護效益(LCD 的顏色發光體是要耗用電源, 除非是關閉螢幕的節電模式), 實用性只是華麗及私隱保安而已。

Windows Vista 的螢幕保護裝置程式 (如圖) Windows 7 7600.16385 的螢幕保護裝置程式 (如圖)
Windows 7 迷失的三個螢幕保護裝置程式如下: (如圖)
  • Aurora(極光)
  • Windows Energy(Windows 能量)
  • Windows Logo(Windows 標誌)


回復 Windows 7 迷失的三個螢幕保護裝置

下載 Windows 7 舊 build 螢幕保護裝置程式如下:
1. Aurora(極光)
下載
2. Windows Energy(Windows 能量)
下載
3. Windows Logo(Windows 標誌)
下載

安裝步驟:
  • 將下載的 zip 檔案解壓縮
  • 將 .scr 檔案(例如 Aurora.scr)複製到 C:\Windows\System32 系統目錄中, 會顯示系統管理員權限警告信息(如圖), 點按 "繼續"
完成, 開啟螢幕保護裝置設定(如圖) 備註:
  • 不需要將 .scr 檔案 Unblock 處理, 系統權限在複製到系統目錄過程中已經預設允許。


Windows 7 沒有了 Windows Logo(Windows 標誌)螢幕保護裝置程式, 亦同時在歡迎的登入畫面中預設不會使用任何螢幕保護裝置程式(?!)

Windows 7 歡迎畫面中使用螢幕保護裝置程式
  • 執行 Regedit(登錄編輯程式)
  • 展開 [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Desktop]
  • 新增如下登錄機碼 (如圖)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Desktop]
"ScreenSaveActive"="1"
"ScreenSaverIsSecure"="1"
"ScreenSaveTimeOut"="600"
"SCRNSAVE.EXE"="C:\\Windows\\system32\\logon.scr"

完成

備註
  • "ScreenSaveTimeOut"="600" 是 600秒後執行螢幕保護裝置程式。
  • "SCRNSAVE.EXE"="C:\\Windows\\system32\\logon.scr" 是執行系統目錄中螢幕保護裝置程式的 Windows 標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