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Windows 7 隱藏的 Aero Theme 地區佈景主題

Windows 7 的華麗繼承自 Vista 的 Aero 桌面特效, 在行銷全球發行的環境下, 微軟架設了不同國家/地區「個人化您的電腦」網頁, 可以下載國家/地區特式設計的佈景主題、桌面背景、桌面小工具及 SlideShow 小工具, 而且近日在全球發行時更提供了知名品牌的佈景主題(例如 法拉利, 保時捷, Ducati, 可口可樂, 7up...等等), 只需要在網頁點按 download 下載及開啟安裝即可以套用。
當然這些特式華麗特效只能使用在有 Aero 特效功能的 Home Premium, Professional, Ultimate 及 Enterprise 版本內, Starter 及 Home Basic 沒有 Aero 功能是無法使用, Win7 系統內會根據安裝時選擇的目前地區位置而自動配置該地區的佈景主題(除了 Starter 和 Home Basic), 但是不同語言的 Win7 版本內建的地區主題都不盡相同。
部分已知 Windows 7 內包含的地區主題
  • 英文版: 加拿大、南非、澳大利亞、美國、英國
  • 簡體中文(中國)版: 中國
  • 繁體中文(香港): 無
  • 繁體中文(台灣): 台灣

一般與 Windows 7 發行語言設定不同地區位置的主題會在控制台的佈景主題介面中被自動隱藏。

將被隱藏的佈景主題重現在控制台的佈景主題介面中(英文版)
  • 在搜尋欄(或執行欄)輸入:
    cmd /c start c:\windows\gobalization\mct
  • 在檔案總管中看到數個不同地區的佈景主題資料夾目錄
  • 點按進入 MCT-AU\Theme 目錄(例如 澳大利亞AU), 點按 "AU" 的 Theme 名稱即可重現在佈景主題介面內
  • 重複步驟重現其他被隱藏的地區佈景主題

備註:
  • 在微軟「個人化您的電腦」網頁中所提供的地區主題並非其他語言版本中的內建佈景主題, 主要分別是背景牆紙。
    例如: 內建的中文語言台灣佈景主題背景牆紙下載的台灣佈景主題背景牆紙內建的英文語言美國佈景主題背景牆紙下載的美國佈景主題背景牆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