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Windows 7 活用 DISM 在 Professional 專業版安裝中文介面顯示語言 LIP

Windows 7 的介面顯示語言 LIP(Language Interface Packs) 一般只能夠安裝在 Ultimate「旗艦版」及 Enterprise「企業版」, 在 Windows Update 內已經提供了下載的語言安裝包,(如圖)而其他的 Starter、Home Basic、Home Premium、Professional 版都沒有提供安裝功能(雖然系統內已經有 lpksetup.exe), 需要使用非官方的第三方軟體(例如 Vistalizator)才能夠安裝成功, 網上亦流傳多個安裝辦法及一些人云亦云的誤解, 其實 Windows 7 內已經有提供系統安裝工具程式鏡像部署工具 DISM(Deployment Image Servicing and Management), 主要用於配置系統鏡像檔案, 利用此工具程式可以繞過系統限制安裝軟體。

實測使用 Windows 7(7600.16385) Professional「專業版」英文版安裝繁體中文介面顯示語言包 (如圖)
Windows 7 英文版手動安裝繁體中文介面顯示語言包步驟:
  1. 準備要安裝顯示語言的 lp 檔案(或 光碟)
  2. 以 Run as administrator「系統管理員身分」 執行 Command Prompt「命令提示字元」
  3. 在 "Command Prompt" 內執行 (如圖)dism /online /add-package /packagepath:c:\lp檔案目錄位置\lp.cab
  4. 完成後執行 regedit (如圖)
  • 將下列機碼 export 匯出作備份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MUI\UILanguages]
  • 將下列機碼 刪除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MUI\UILanguages\en-US]
  1. 完成, 重啟電腦生效 (如圖)

備註:
  • 在 Windows Update 官方下載的介面顯示語言包是 exe 安裝程式, 安裝程式是不能順利在非 Ultimate/Enterprise 版下解壓縮後執行安裝(已實測), 可以使用 7zip 或 WinRAR(建議 7zip)解壓縮後, 再將所有檔案及目錄使用 CabPack 軟體再封包壓縮(如圖)成 lp.cab 檔案; 如果是使用微軟官方的介面顯示語言光碟則可以直接使用光碟內的 lp.cab 檔案。
  • 其他的 Starter「簡易版」、Home Basic「家用入門版」及 Home Premium「家用進階版」一樣可以使用 dism 的安裝方法來安裝介面顯示語言包(已實測)。(如圖)
  • Windiws 7 介面顯示語言包分辨為 32bit 及 64bit 版本。

Windows 7 官方下載介面顯示語言包位置:
32bit 及 64bit
32bit 及 zh-tw
64bit 及 zh-tw

7zip 自由軟體
http://www.7-zip.org/

CabPack 自由軟體
http://www.larshederer.homepage.t-online.de/cabpack.htm

Windows 7 的 startup 啟動畫面仍然是英文版, 如有需要亦可以修改配合安裝介面顯示語言。

修改起始啟動畫面介面顯示語言:
  • 以 "系統管理員身分" 執行 "命令提示字元"
  • 在 "命令提示字元" 內執行
    bcdedit /set {current} locale zh-hk
    bcdboot %WinDir% /l zh-hk
完成

4 則留言:

  1. "http://www.froggie.sk/7lp32rtm.html" 這裡已經無法下載,請問何處可以找到載點呀?

    回覆刪除
  2. 回 匿名 於 2011年9月8日下午6:46

    firefox 實測過
    所有語言包 exe(包括 chinese等等) 在 download.windowsupdate.com 掛點仍然存在, 可以正常下載成功

    回覆刪除
  3. 請問是否還有w7rtm_lp_zh-tw_x64.cab 載點 ?

    回覆刪除
  4. 回 匿名 2011年10月27日 上午1:21

    試試下面的 64bit lp zh-tw torrent BT 下載吧?

    http://www.mediafire.com/?bixkb3a8d5zbdr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