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Windows 7 簡單的黑也是一種美, 過期激活也要學問

微軟的 OS 及軟體自 XP 年代始, 就離不開產品激活啟動(Product Activation), 那麼 Windows 7 不激活過期又會怎樣, 一片黑(屏)桌面簡單原來也是美, 突然令人有精神集中趕活之感。

不過或許 Win7 使用者仍不知道的事, 如果使用的是簡易版(Starter)的話, 微軟設計了限制系統不能更換桌面背景牆紙, 會遇到過期激活後的黑(屏)桌面, 問題是...激活過期黑(屏)桌面之後再執行激活的話, 系統是激活啟動狀態, 但仍然是黑(屏)桌面, 簡易版的控制台是沒有更換桌面背景牆紙的功能...微軟開發組是否違漏了些東西啊?!

簡易版(Starter)不激活啟動過期, 在登入時的提示畫面「啟用期間已到期」
「使用正版 Microsoft 軟體十分重要」...有多重要嗎?!
登入後的黑(屏)桌面, 簡單的美啊, 右下角「此版本 Windows 不是正版」
好吧, 就啟動激活去「正」版吧...啟動了後 reboot 重啟電腦, 怎麼仍然是黑(幕)桌面的, 都已經激活啟動了?!
簡易版的控制台內只有「調整螢幕解析度」 沒有「變更佈景主題」及「變更桌面背景」
解決重設簡易版(Starter)激活啟動過期再激活啟動後黑(屏)桌面背景:
  • 執行 regedit「登錄編輯程式」 及允許 UAC
  • [HKEY_CURRENT_USER] 內搜尋 wallpaper, wallpaper 的參數值是 空白
  • 修改 wallpaper 的參數值為 %windir%\web\wallpaper\windows\img0.jpg
  • 登出再登入生效, 桌面背景重現

備註:
  • 簡易版(Starter)的桌面背景是系統限制不能變更, 就筭用 regedit 修改亦會自動重設還原。
  • 簡易版(Starter)的桌面背景 img0.jpg 不能以"系統管理員權限"刪除或覆蓋的, 不用妄想了。
  • 也許丁丁天才會認為將 Win7 簡易版(Starter)的桌面背景 img0.jpg 檔案(利用 Linux live-CD)強制更換後就可以改變桌面背景了吧, 這個就更不用妄想啊! 其實 Win7 簡易版系統會在登入時自動檢查 img0.jpg 的 checksum CRC, 如果 img0.jpg 系統檔案被更換後, 用戶帳號登入後系統檢查 img0.jpg 出錯會自動黑(幕)桌面, 及修改 [HKEY_CURRENT_USER] 內的 Control Panel\Desktop\Wallpaper 機碼為 空白(已實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